你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全山石油画高级创研班参观考察圣彼得堡二战胜利广场

全山石油画高级创研班参观考察圣彼得堡二战胜利广场

2015-08-06

  2015年8月4日,“全山石油画高级创研班”的学员们结束了在莫斯科的考察学习和写生活动,移师圣彼得堡。由此展开在圣彼得堡的油画学习写生之旅。

  8月5日,不辞旅途劳累,全山石先生就率团队参观考察圣彼得堡的二战胜利广场。广场位于圣彼得堡的南大门,这是通往莫斯科和基铺方向以及普尔科沃机场的必经之路。胜利广场的修建,是为了纪念二战期间(1941年至1944年)圣彼得堡军民成功粉碎德国法西斯军队对列宁格勒的围困,以及纪念1941年至1945年的卫国战争(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

  胜利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高达48米的花岗岩方尖纪念碑,在纪念碑前方的两侧、下沉式圆型广场中央布置了一组组青铜雕塑群,象征着城市军民不可战胜的坚韧力量和团结一致的精神。广场旁边还有一个纪念馆,记录了在这漫长的900天里,这座英雄城市每天发生的故事。

  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世界各地都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在这样的背景下,“全山石油画高级创研班”在抵达圣彼得堡后第一站就组织参观二战胜利广场,其意义尤为深远。大家来此缅怀和凭吊为战胜法西斯侵略而英勇牺牲的先烈;同时,在全山石先生的讲解下欣赏了“列宁格勒保卫战大型纪念综合体”:俄罗斯著名雕塑艺术家米哈伊尔·阿尼库申的群雕艺术,以及胜利广场的标志性建筑——方尖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