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全山石艺术中心举行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藏品(1894—1980)特展新闻发布会

全山石艺术中心举行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藏品(1894—1980)特展新闻发布会

2015-03-05

3月5日上午,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藏品(1894—1980)特展新闻发布会在全山石艺术中心中央大厅举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来宾有: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馆长特列古洛娃女士,著名油画家全山石先生,著名美术史论家曹意强先生,原浙江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现为我们艺术中心副馆长魏新燕女士。    

艺术中心馆长项兴良主持新闻发布会。项兴良对一直以来省内外电视、广播、报纸、杂志以及各种网络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艺术中心的宗旨及展览、活动表示感谢。项兴良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百花竞艳的阳春三月,我们艺术中心经过整修,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来了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藏品特展。3月6日正式对外开放。此外,我们对‘艺术中心典藏西方大师油画原作展’和‘全山石各时期代表作品展’也进行了一次较大的调整,增添了不少新的展品。”

部分国家媒体浙江站,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萧山电视台, 浙江日报、杭州日报和相关文化艺术类网络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特列古洛娃馆长向媒体朋友介绍了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她对这次展览的价值和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和评价。这次展出的不少作品是从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展墙上直接取下运到中国的,这在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对外借展史上尚无先例。特列古洛娃馆长对全山石艺术中心专业的展览设施、展出条件表示满意,对双方的默契合作表示愉快,并表示愿意尽一己之力继续介绍俄罗斯优秀油画作品到中国-杭州全山石艺术中心展出。

全山石先生就举办这个展览的目的意义、筹备情况及为什么挑选从1894—1980年这一时期俄罗斯重要画家来华展出等相关情况作精彩介绍。

新闻发布会后,记者们参观了预展。 全山石先生亲自为记者们作了导览,对各个时期的油画作品的语言特色、风格面貌作了详尽的介绍。



编辑:王文杰、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