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 > 【全山石艺术中心 · 油画高级创研班】赴俄罗斯艺术实践圆满结束

【全山石艺术中心 · 油画高级创研班】赴俄罗斯艺术实践圆满结束

2015-08-28

8月27日,“全山石艺术中心油画高级创研班”赴俄罗斯一行回杭,圆满结束了为期42天的艺术考察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包括“创研班”学员与“艺术中心”工作人员共16人,在规模、时间、形式上首创国内赴国外艺术考察与写生的先列,在“艺术中心”工作人员与俄方接待人员的周密配合下,学员们安全、顺利地完成了预期设定的各项学习内容,活动全程大家相处和谐。


在此次艺术实践活动中,“创研班”的各位学员在全山石教授的带领下通过三个板块的学习,深入当地进行艺术写生并充分领略了俄罗斯的艺术魅力。在第一板块的学习中,大家先后赴莫斯科、弗拉基米尔、苏兹达尔等地进行为期3周的写生。第二板块转赴圣彼得堡,并在彼得堡艺术中心展开为期两周的人物写生,期间学员们作画刻苦用心,特别是亲眼感悟并面对西方模特进行写生,使他们对油画色彩的微妙变化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这一板块,“艺术中心”还特别安排机会让来自俄罗斯的艺术家与中国艺术家们共同创作、交流。第三板块为参观考察博物馆,全山石教授亲自带队“创研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莫斯科的俄罗斯特列恰科夫国家画廊(含主馆、二馆)、普希金造型艺术馆;圣彼得堡的二战胜利广场、冬宫(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俄罗斯国家博物馆、列宾美术学院美术馆等十余座博物馆,并考察了著名画家列维坦、列宾的故居。这些有利于提高学员们对油画本体语言的感悟与审美修养。



部分学员在苏兹达尔写生风景


部分学员在圣彼得堡涅瓦河畔写生街景


学员们在圣彼得堡艺术中心的画室进行人体写生


全山石教授与创研班学员于冬宫合影留念


全山石教授与学员们在列宾美术学院美术馆合影留念


此次赴俄的教学尝试,对“艺术中心”也是一个考验,而实践证明“艺术中心”不仅做得到并且做得好。“创研班”学员们也都表示收获颇丰,他们回杭后将积极整理作品,准备今年11月的教学成果汇报展览。


编辑 / 王文杰  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