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首页 > 当前展览 > 全山石艺术中心西方油画原作典藏

全山石艺术中心西方油画原作典藏

全山石艺术中心典藏西方油画原作展前言

       “全山石艺术中心“本着探索油画本体语言和油画民族精神的宗旨,开展对西方油画的引进和典藏,以探索、研究和展示油画发展的源流为脉络进行有针对性的选画、引进和典藏。典藏西方油画原作不仅是“艺术中心”开展油画本体语言研究的基础,也是沟通展览、研究与教育的桥梁。


       油画必须观看原作,才能获得真正的审美感受和情绪感染,才能领悟到油画本体语言的色感、质感、触感等特色及其表现力和生命力所共同构成的油画艺术魅力。由于种种历史、经济、意识形态等多方面的原因,我们很多油画家是参看西方油画印刷品或接受数字图像的熏染成长的。但是,再好的传播媒介也无法传达出油画原作本体语言所呈现的魅力。改革开放以后,虽然我们有多种渠道、机会到国外去考察各大博物馆欣赏油画原作,但多数人往往不暇伫留,细加研究。


       这里展示的作品是多年来全山石教授从国外引进的。希望通过这些作品给中国广大从事油画艺术专业人士和热爱美术的朋友有机会研究和欣赏西方油画原作,感受油画的真正魅力和所带来诸多的启迪。在这里,我们特别致谢宁波华茂美术馆徐万茂先生、意大利中意文化交流中心丘剑中先生等收藏家提供珍藏的作品,使这个展览的内容更加丰富,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了解西方油画本源和变迁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