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首页 > 当前展览 > 全山石油画艺术各时期代表作品展

全山石油画艺术各时期代表作品展

  全山石先生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油画艺术家, 195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留校任研究员;1954年由国家选派赴苏联列宁格勒列宾美术学院留学;1960年,以各科全优的成绩获得列宾美术学院享誉最高的红色毕业文凭,并获艺术家称号。回国后,一直任教于浙江美术学院(即中国美术学院),曾任该院油画系主任,院教务长等职,主持油画系第三画室,培养了许多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他创作大量历史题材、主题性绘画和新疆风情人物写生作品。其中历史画《英勇不屈》、《八女投江》、《井冈山上》、《娄山关》、《血肉长城》等作品作为时代的经典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机构收藏。


  全山石先生退休后长期考察欧洲各大博物馆,对油画艺术的源头和脉络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分析。他认为学习掌握西方油画本体语言时,更应坚持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坚持民族特色,吸取他人精华,走自己的路,只有这样,中国油画的前途才会无限广阔。他翻译和介绍了大量西方经典艺术家的作品,出版的编著达50余册,为中国读者打开视域,借鉴吸收世界艺术的优长,提供了丰富的图像资料,在中国美术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这里展示的全山石先生各时期代表作品,是点缀在杭州这座美丽城市之上的浪漫花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