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首页 > 展览回顾 > “当代西班牙画家爱德华多·纳兰霍作品巡展(杭州站)”开幕式隆重举行

“当代西班牙画家爱德华多·纳兰霍作品巡展(杭州站)”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7-03-16

三月的杭城,鸟语花香、春光明媚,值此“暖风熏得游人醉”的时节,“当代西班牙画家爱德华多·纳兰霍作品中国巡展”(杭州站)在全山石艺术中心隆重开幕。为美丽的杭城更增添了一份异域梦幻的色彩。


1489639985236376I3Rm.jpg


开幕式由全山石艺术中心馆长项兴良主持。参加开幕式的来宾有:西班牙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葛洛莉雅女士、西班牙当代画家爱德华多·纳兰霍及其家属,我国著名油画家靳尚谊教授、詹建俊教授、钟涵教授、著名美术理论家邵大箴和奚静之教授,中国东方歌舞团著名芭蕾舞蹈家王樯女士。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天行先生,杭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翁卫军先生,杭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小玫女士,西湖区政协主席叶伟平先生,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女士,浙江省文联副主席马锋辉先生,还有美术院校的教授和师生们,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馆长李忆敏先生、宁波华茂美术馆馆长徐溅忠先生。还有一直支持“艺术中心”工作的企业家徐万茂先生、童四鹤先生、丘剑中先生。“西班牙-中国艺术家交流促进会”负责人留倪颖女士、裘旭东先生,浙江美禾时尚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张红山先生,以及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1489640303737944tOXO.jpg


西班牙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葛洛莉雅女士首先致辞。她为今天能代表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参加此次活动表示荣幸,感谢全山石艺术中心,使我们今天能共同庆祝这个激动人心的开幕活动!也感谢全山石先生,在这个展厅里我们能感受到每一处细节都散发着对艺术的热爱,全先生为中西艺术的交流做出了巨大的努力。爱德华多·纳兰霍先生,是一位从巴达霍斯走向全世界的独具一格的画家。他的艺术从现实出发,并充满了与梦想交织的灵感。爱德华多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他的画作总是融合着他的天才和激情。


1489639985236376M1Gq.jpg


全山石先生作为这次展览的重要策展人,向我们介绍了西班牙艺术的特征以及纳兰霍先生绘画的风格。他说:“我对西班牙特别有感情。90年代初期我退休后到欧洲考察,那个年代大家都到巴黎,只有我一个人背了五件行李直接跑到西班牙待了四五个月,大家都不理解,其实我是冲着西班牙的绘画去的,因为西班牙有着深厚的油画传统,同时又奇才辈出:埃尔·格莱柯、委拉斯凯兹、戈雅、毕加索、达利、米罗等,他们对世界油画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西班牙这个国家很有创造性,这一点非常重要。欧洲油画发源在意大利和尼德兰,委拉斯凯兹从意大利学了油画传统技法后,又结合西班牙的实际情况把油画推向一个新高峰,超过意大利同时期的油画,青出於蓝胜於蓝。他们现代的绘画,传统很深,造型能力很强,比如安东尼奥·洛佩斯·加西亚(以下简称洛佩斯)和纳兰霍的造型能力无与伦比,这是绘画最基本的本体,这种本体在西班牙继承保留的比较好。”作为当代超现实主义画家,纳兰霍先生的作品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曾对中国画坛起到过较大的影响,全山石先生希望这回展览给中国观众带来别样的现实主义绘画的赏识,同时也给中国专业画家带来新的启迪。


14896397411236065OXv.jpg


纳兰霍先生在答谢词中表达了他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对西班牙文化传统的热爱和对中国文化的仰慕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对这次画展的策划者、组织者及全体工作人员的深切谢意。他还特别对全山石先生说:“记得我刚到的时候跟您一起看我的作品,当即就印证了我早先在马德里对此次展览的期待,我深感非常欣慰。您是用全心的爱把我的作品展示给中国的观众朋友。”


1489639679108074k400.jpg


著名画家靳尚谊先生、詹建俊先生,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天行先生,杭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翁卫军先生,杭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小玫女士,中国美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女士,浙江省文联副主席马锋辉先生,“西班牙-中国艺术家交流促进会”负责人留倪颖女士,浙江美禾时尚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张红山先生为画展剪彩。

 

90c85bde8dc1a3d9a64c49456a4900201488962791.jpg


西班牙是我国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中的一个重要合作国家。纳兰霍作品展览的背景、语境符合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中国浙江的义乌至西班牙马德里之间建立了铁路的联系。“义新欧”铁路是世界上最长的铁路,通过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最终到达马德里。它像一条纽带,把中国和世界紧紧地维系在一起。这是一条充满魅力的路线,将推动中国和欧洲各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往。因此,当代西班牙画家纳兰霍作品在中国巡展,其意义就显得非同寻常。通过这个展览,让我们直观地了解到西班牙当代艺术和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直观地了解西班牙人民真诚善良、热情奔放和诗意浪漫的性格。

 




 

 

当代西班牙艺术家纳兰霍作品中国巡展·杭州站  

展览时间:2017年3月8日——3月28日(9:30am—5:00pm,周一休馆)

主办单位: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全山石艺术中心、西班牙-中国艺术家交流促进会

协办单位:浙江美禾时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班牙当代艺术中心协办


 

编辑 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