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首页 > 展览回顾 > 新展 | 托斯卡纳艳阳照进钱塘江畔:这个9月,就看意大利现实主义画家阿尼戈尼作品展

新展 | 托斯卡纳艳阳照进钱塘江畔:这个9月,就看意大利现实主义画家阿尼戈尼作品展

2016-09-08

对于我来说,在我心中促使我行动的唯一的新东西是我的快乐,我的痛苦,我的激动和我对属于我的世界的生活的激情。

——皮埃特罗·阿尼戈尼(Pietro Annigoni, 1910-1988)


教师节的上午,全山石艺术中心异常忙碌。这其中,你会发现一位华发老人的脚步来去匆忙,他专注地为每一幅作品匹配画框、梳理作品彼此间的关系、安排画作在展墙上的位置……没错,那正是全山石教授,他在带着工作人员为即将于9月21日在“艺术中心”开幕的“意大利现实主义画家阿尼戈尼作品展”做着精心的布置,事必躬亲。


对于这个展览,全山石艺术中心前前后后筹备了近半年时间,五十多幅阿尼戈尼的肖像、风景作品,涵盖着油画、素描、色粉、水彩、水墨等多种绘画样式,将借此机会与国内观众见面,这也是画家在中国举办的首个如此大型规模的文献性展览。


全山石艺术中心作为主办单位,在意大利中意文化交流中心的鼎力支持下,倾情倾力地为这次展览的各个环节做好准备,并遵循着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先贤们的启迪,在这个秋天的钱塘江畔,共同打造一场人文的饕餮盛宴。


对于我想作的人类故事,我将放弃使用金玉良言而使用更多人能懂得的语言,但我想,不为这而矫揉造作。希望我能用我的铅笔和画笔说得更清楚、更有意义。

——《皮·阿尼戈尼》,1945年Gonnelli出版社,佛罗伦萨


 展览海报  



编辑 / 王文杰  祖宇